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 “诚信·感恩·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05-31 18:09 zzk 

为进一步落实“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创造“讲诚信,知感恩”的良好校园氛围,提高我院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2017年4月27日-5月31日期间,我院举办以“诚信·感恩·追梦”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5月2日,院、系勤工助学部组织百名困难生代表将200百支护手霜连同爱心问候卡片赠送给我院教师及物业管理人员,并向他(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赢得了不少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称赞。

为更好更有效的宣传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5月12日-5月19日期间开展了“助学政策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政策网上知识竞赛,题目包含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与资助相关的政策,本次竞赛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形式新颖,学生参与率高,很好的宣传了以资助政策。

花草装点我们的生活、净化空气。奉献,乘一路碧绿的春风,撒一路繁花硕果。518日,我院组织了绿植种养——绿色校园行公益活动,在传递环保理念的同时,鼓励学生为贫困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此次活动将植物种子通过自助销售的方式出售每盆2元,售卖所得收入全部捐赠慈善机构,用于资助贫困儿童,短短两天,活动准备的50余盆盆栽全部成功售出,长成植物盆栽,后期将放在我院特定地点展示,并进行评选。

5月22日,我院携手聊城市顺风车慈善义工协会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爱心超市衣物捐赠活动。院勤工助学部把学生们捐出来的700多件衣物分门别类,贴上标签,并捐赠给“顺风车”慈善协会。再由“顺风车”慈善协会转赠给贫困山区有需要的人。

此次诚信感恩活动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意识,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树立了良好的校园风尚,形成了较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