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2018-12-30 19:43 资助科 

 

 

为弘扬中华民族感恩报德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学院围绕“资困、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体系,培养受助学生爱心意识、社会责任、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们树立平等、服务、奉献、献爱心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组织开展的“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一 征信知识讲堂

为普及宣传征信知识,提高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意识,营造诚信于行、感恩于心的教育氛围。12月20日下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征信知识讲堂”在2号教学楼214成功召开。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的征信业务专家来我院做本次讲座。

专家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征信知识的介绍,即征信系统介绍、征信业前景介绍、征信平台融资功效、个人征信报告和老赖黑名单。他指出,现在的国家政策对大学生十分有利,国家助学贷款贷给大学生带来帮助,所以大学生要学会感恩,诚信还款才可以在社会立足。

活动二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拓展系列活动

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应试技能和综合素质,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邀请校外知名讲师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生进行免费精讲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培养、四六级英语考试考前培训以及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校外辅导机构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免费提供了讲义和辅导资料,学生们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营造“诚信于心,感恩与行”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图书共享活动

12月21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承办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图书共享活动,在南苑餐厅小广场顺利开展。

活动以“你我互捐,你我互得,图书共享”为主题,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将闲置的图书捐赠了出来,让书本发挥其作用。共享书籍涵盖了文史科技,考研考级辅导资料等图书,例如《明朝那些事儿》的文史类系列丛书。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计捐赠图书二百余本,领取图书一百余本。

此外各系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如冬日温情·慰问迟暮心社会实践活动、观影活动、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演讲活动、感恩于心·施恩于行主题歌唱比赛、诚信感恩自信征集微漫画活动、感恩贺卡制作等活动。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