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必读经典,细读经典,重谈经典”读书经验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05-13 11:28  

 

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尚读的文化氛围,我院于5月7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1A14报告厅成功举办读书经验报告会。 报告人为2018年度“阅读之星”周林君、王媛媛,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梦主持。

 

  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周林君同学以朱光潜的《无言之美》为例,谈到美学就是“美的艺术的哲学”,并从哲学、艺术方面加以论证,由浅入深的向在场同学介绍美学,同时将朱熹的读书之法“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与同学们共勉。

 

 

随后,王媛媛同学从自己所学的专业角度出发,解析经典文学作品。从张爱玲谈到严歌苓,将她们的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相结合,播放了《归来》等经典影视片段,生动再现文学作品。报告会上,同学们与报告人进行交流互动,自觉形成讨论小组,谈自己的阅读经验、文学观点,整个会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报告会尾声,王媛媛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读书建议:读书贵在精,而不在多;善于利用零散的时间阅读,让阅读常态化;学会将经典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相结合,多角度赏析文本;做好读书笔记。

 

此次读书经验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读书经验、交流阅读心得的平台,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引发了对于阅读经典的共鸣,引导积极的求学风尚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