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01 11:00  

       时维金秋,天朗气清。8月31日上午9时,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王强、院长王相水等学院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总支书记和军训团全体人员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新生代表、机电工程系付文鹏,在校生代表、音乐系范一凡同学先后发言。山东省青年教师比赛三等奖、东昌学院师德标兵获得者代恩华老师希望新生从零开始,做人生的掌控者;认真投入,在求知中获得乐趣和力量;勇于探索,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承训教官代表马章硕希望同学们勇于吃苦、敢于挑战、锤炼本领,以昂扬的斗志、向上的风貌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 王相水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对2584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了“明志,笃学,强体,尚行”的讲话,简要介绍了聊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环境,学院的办学历史及新校区规划,深情寄语新同学: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自觉树立起服务人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引领未来的远大志向,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任;学业为本,学会学习。坚持勤学好问,通过自主学习和自主实践构建知识体系,培育核心涵养,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健壮体魄,健全人格。注重身心健康,保持向善、向美的追求,在运动拼搏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保持朝气蓬勃、豁达开朗,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路在脚下,踏实行动。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努力具备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他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增强集体观念,领悟生活的真谛,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在激情训练中绽放青春光芒。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愿2022级同学们明志、笃学、强体、尚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波澜壮阔的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