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6年教师节活动方案
2016-10-09 16:37 xsc 

一、活动背景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展现我院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和崇高责任感,表达学生对老师的诚挚敬意,院学生会将在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教师节的氛围,变单纯的庆祝活动为有一定时间跨度的主题活动,力求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浓厚师生关系。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7日——9月10日

三、活动主题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

四、活动对象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6日——10日

2、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篇幅不限。

2)紧扣征文主题,文笔流畅;内容真实原创、健康向上,如发现抄袭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3)征文统一用A4纸打印。

3、活动要求:

1)各系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发动广大学生参加活动。

2)各系择优上交5篇征文,征文注明作者系别、班级、姓名以及指导老师。于9月9日16:30前至3号教学楼1楼收取处,联系人:杨艺,联系电话:17862524771。

3)参赛征文的著作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方可以对参赛者作品进行展示及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4、评选方法

1)以系部为单位进行初选,各系选送五篇优秀作品上交到院学生会。

2)院学生会将邀请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审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贺卡传真情,祝福暖师心”教师节主题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日

2、活动流程:

1)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亲手制作精美贺卡,通过贺卡表达对教师诚挚的祝福,或亲手制作其他礼物。

2)手工贺卡力求形式新颖,内容真挚。

3)在教师节当天将贺卡亲手献给自己的老师,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祝福之语。

4)不提倡各系学生购买贺卡。

各系将制作贺卡或手工礼物的照片发至492617186@qq.com邮箱。

(三)“师恩情深,感谢有你”教师节主题献歌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日

2、活动流程:

1)以各班级为单位,在教师节前夕选取一首感谢师恩的歌曲,利用课余时间提前进行排练。

2)教师节当日,由各班级负责人带领,课前全体起立鞠躬,并说“祝老师节日快乐”, 随后为老师献唱歌曲。

各系将献歌活动照片发至492617186@qq.com邮箱。

(四)“老师,您辛苦了”校园联播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10日

2、活动流程:

1)教师节当日开通“老师,您辛苦了”特别点播活动。

2)学生可到广播站免费点播歌曲,或者播报感谢书信文字,赠送给自己喜爱的老师。免费点播时间:9月10日中午11点~12点,下午5点~7点。

(五)教师节主题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9月6日——9月10日

2、活动流程:

“一面板报·一份师恩”,各班级绘制教师节主题板报或祝福墙.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各系部对相关优秀板报进行拍照留存发至492617186@qq.com邮箱。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会

2016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