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2016-04-19 15:25 xsk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2015118日,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在3号教学楼302教室成功举办,来自十个系部的十四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比赛,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现场观摩了比赛。

  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选手提前一小时随机抽取题目,进行限时五分钟的演讲;第二个环节是案例分析,选手抽取学生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案例,进行限时五分钟的现场模拟解答。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正处级辅导员唐玉琴教授,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赵少峰博士,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院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慧英出席比赛并担任了评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赵少峰和唐玉琴还对参赛辅导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赵少峰认为我省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每年都会举办相关比赛,希望老师们都能够积极关注并参与,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唐玉琴肯定了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认为不仅要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加强同事之间的交流,还要把比赛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具体工作去。我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感谢广大辅导员和班主任为我院学生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以后会经常搭建辅导员和班主任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能加强交流,在学生工作实践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附: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邵越(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二等奖:闫学云(教育系) 张 阳(美术设计系)

  三等奖:寇雪莹(机电工程系) 娄文静(教育系) 肖 琳(外国语系)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