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1-15 14:23 学生科 

各系:

根据学院安排,为使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2018年1月22日(农历腊月初六)至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学生3月3日、4日返校注册,3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集中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各项安全教育。在放假前,各系、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违章用电等引发火灾、造成伤害严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尤其注意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非法组织的集体外出务工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三、特别加强宿舍安全和交通安全教育。各系要提醒学生离校前锁好宿舍门窗,关闭所有电源开关和水阀,并将现金、所有必要证件、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带走。要特别加强对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回家和外出等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各系社会实践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安全工作,并保持通讯畅通;教育回家或外出的学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结伴而行,不集体包车,不乘坐无牌照汽车和黑出租车;途中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及失窃,保证财物和人身安全,以便平安顺利到家。

四、加强道德规范教育,彰显大学生文明风采。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不赌博、不酗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并运用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宣传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开展假期感恩活动,倡导学生在假期期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如:做饭、洗碗、打扫卫生等,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

五、关心爱护学生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各系要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尤其是要关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做好假期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的走访工作,加大对他们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能够安心学习。同时,利用假期机会与学生家长及时联系,将学生在校表现、考试成绩等通报家长,形成家校合一的教育氛围。

六、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预案,畅通学生安全信息渠道。各系所有学工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以便第一时间获得有关学生安全方面的信息,并将重要信息上报院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

七、提醒学生按时返校,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提醒学生假期结束后及时返校,指派专人负责统计学生返校情况,掌握每一个未到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并于3月5日上午8:3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科。

祝大家春节愉快,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8年1月15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