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8-04-03 09:39 学生科 

各系:

根据学院安排,我院2018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7日,4月8日正式上课。为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节日期间,往往是学生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段,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2.各系在放假前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学习掌握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3.各系在放假前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对本系学生所在宿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严禁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吸烟酗酒,严禁留宿他人,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妥善安排好放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学院提倡留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以文明、健康的形式度过假期,严禁学生以年级、班组、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外出游乐活动。提醒学生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集体包车,不乘坐无牌照汽车,不到偏、远、险的地方游玩,不参加非法集会与游行等。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避免出现过度上网、过量饮酒等现象。

三、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

要切实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各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等了解、关心学生,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特别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四、严格执行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制度

各系要对离校学生的去向、乘坐交通工具、联系方式逐一进行登记,并予以留存备案。假期结束后,各系要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于2018年4月8日上午8:3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管理科。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了解情况,督促其尽快返校。

五、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系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工作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不定时巡查学生宿舍,及时把握学生动向。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同时上报。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8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