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2018-04-17 16:25 资助科 

各系:

为做好2018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力度,精心组织,组织贷款毕业生进行毕业确认

毕业确认是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进一步确认学生贷款有关信息,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提醒学生按时还款具有重要意义。各系要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于毕业离校前,对每一名贷款毕业生进行毕业确认,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各系根据贷款毕业生名单,组织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学院在系统上审核学生发起的“毕业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

二、落实贷款毕业生跟踪制度

为保证及时督促贷款毕业生毕业后按时还款,各系要落实贷款毕业生跟踪制度,安排政治思想素质高的在校生作为贷款毕业生的跟踪人,完善跟踪人和被跟踪人的联系制度。

各系告知贷款学生毕业后固定联系人和本人的联系方式,提醒贷款学生若变更联系方式,及时在系统中更新并告知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联系其跟踪人并将更改信息上报给本系团总支。

各系于2018年6月8日之前上交《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书面版(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中导出,需印本人手印,不可代印)和《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跟踪表》书面版、电子版,电子版发往邮箱494181355@qq.com

三、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宣传和培训力度

各系要发挥组织优势,向贷款毕业生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政策,配合我院开展的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进行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按时履约还款。

同时组织学生登录我院网站,阅读学生处首页学生资助栏目下资助政策版块的2016版《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学习正常还款和提前还款操作流程、“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和“支付宝”操作使用等有关内容,确保每名贷款毕业生都熟知何时还款、如何还款。

附:贷款毕业生名单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4月16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