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学校开展“送温暖”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4-01-17 08:00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和教育工作,着力提升精准帮扶水平 ,1月15日,由院长助理刘广星和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莉芳带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各系专职辅导员参与,共14名老师组成2个家访小组,分别赴聊城市东昌府区、冠县、临清,泰安市东平县、宁阳县、岱岳区及济南市商河县对10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进行了“送温暖”走访慰问。

家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耐心细致地介绍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向家长传达了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并代表学校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食用油、面粉、大米、牛奶等慰问品。领导老师们深切勉励受访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困难境遇。家长们纷纷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表示感激,对学院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校一直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并重,通过开展“送温暖”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学生励志和感恩教育,巩固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