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武装部
武装部岗位职责

   武装部是学院党委武装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军事课的教学单位,在党委、行政和上级军事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1.负责学院师生员工国防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国防意识。

2.负责学院兵役征集工作。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校大学生退役复学工作。组建学院军事兴趣类学生社团,并进行日常指导和管理。

3.负责“军民共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4.负责学院民兵队伍建设,做好战备工作。配合保卫处做好维稳、处突工作。

5.负责学院复转军人和专业技术人员预备役的登记统计上报管理工作。

6.负责落实平时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完成战时赋予的军事任务。

7.负责军事教学研究室建设工作。做好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8.负责本、专科生军事课教学工作。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实施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制定教学计划,做好后勤保障,落实人员、武器和教学训练器材的安全管理。

9.完成学院党委、行政以及上级军事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